妗斐栩

废人一个哇

【忘羡】一起来考古呀 8


§田野考古羡 X 文物修复叽

§OOC,私设满地,表白原著

§学术问题不要深究


(八)

半夜,二人被重重拍打在玻璃窗上的风雨声惊醒。

江澄匆匆披上一件外套,闯进主卧,一开灯,莹白的光线刺得魏无羡睁不开眼。二人尚坐在床上窸窸窣窣地穿衣服,江澄眉毛一抽,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睛也有点瞎。


“我跟蓝湛过去看一眼,你回去躺着吧,雨下这么大,明天大概不必上工了。”

魏无羡赤脚下床,眯着眼在地上找鞋子,江澄一脚把门背后的雨靴踢了过去。

“哎谢谢谢谢,再来一双。”魏无羡狗腿地笑着,示意蓝忘机也需要。

“藏室里有,自己去拿,我回去睡了。”江澄转身带上了房门,“夜里小心看路,带手电!”

 


摸上两把大伞,魏无羡狠狠心,拖着蓝忘机一齐冲进了暴雨中。

田土被雨水浸湿,泥泞得很,两个人深一脚浅一脚,走得极其缓慢。魏无羡挺身在前,用手电筒仔细照着路,蓝忘机跟在后,并不怎么顾忌自己脚下,却一路盯着魏无羡的背影,生怕他身子一歪就摔进水塘里。

 

此墓乃是孤座,史籍中也并无涉及,但好在墓室结构还算完整,项目组考虑再三,还是在墓上建了一个防护棚,也可略作遮风挡雨之用,只是到底并非全封闭的屋室形式,一个四面通透、单单有顶的棚子,在这种斜风暴雨中也起不到多大作用。


蓝忘机看着打进墓室中的雨水慢慢积起,心中隐隐有些担心。

魏无羡绕到一旁蹲下,捡起一根被狂风折断的树枝,下到墓室中,蹚着水走到角落里,用树枝在地上左右戳了几下。

 

“蓝湛!看我!快看我!”魏无羡起身做了个鬼脸,将手电筒从下巴的方向往上照,幽蓝的光线中显现出一张狰狞的面庞。

“无聊。”蓝忘机一点也没被他吓到,“检查完了就赶紧上来。”

“呵,你才真是无趣。”魏无羡瘪瘪嘴,用手电筒的光晃晃蓝忘机的眼睛,撑着树枝缓步踱上来,将它随意往边上一扔。

蓝忘机拉了一把魏无羡,眉头一皱:“你手怎的这般凉?”

“咳,没事。这么大雨,我们赶紧回窝,走走走别磨叽了。”魏无羡催促着,把收在地上的伞塞给蓝忘机。“我看过了,墓室里的排水沟还通着呢,估计这雨太大太急,水才一时没排得出去。过一夜就好了,不碍事。”

 


回到屋里,两个人基本都湿透了。

魏无羡忙不迭地把蓝忘机推进卫生间:“快快快,我帮你拿衣服。”

“你……”蓝忘机还未来得及开口,卫生间的门已经“嘭”的被关上了。再出来时,门口的方凳上已经整齐地叠放着一身干净的衣物和毛巾,都是魏无羡的。

蓝忘机一边擦着头发,一边催促魏无羡去冲澡。略略考虑了一番,又摸到厨房,切了几片老姜。

 

“什么味道?”魏无羡一出来就后悔自己方才没有多抹几把沐浴露,好盖一盖这股怪味儿。

蓝忘机端了一碗姜汤迈进主卧,搁在床头柜上,碗里尚冒着腾腾热气。

魏无羡别扭地转过脸,一块干毛巾飞过来盖在头上,蓝忘机一步跨过来,把他摁坐在床边,手上动作却十分轻柔。魏无羡半眯着眼舒服地享受着。


“头发干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把姜汤喝了。”

“嗯……嗯?”魏无羡睁开眼,仰头对上蓝忘机淡色的眸子。

“已经不烫了。”蓝忘机的语气不容置喙,“驱寒。”

魏无羡心里叫苦。

 

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依旧短小。那我就保持隔日更的手速吧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