妗斐栩

废人一个哇

【忘羡】一起来考古呀 11-12

 

§田野考古羡 X 文物修复叽

§OOC,私设满地,表白原著

§学术问题不要深究


(十一)

“还是要转到市医院去。”蓝忘机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魏无羡,跟江澄商量。

“我姐……姐姐的医……医术很好,你们别……别太担心。”温宁一紧张,说话又开始结巴。

蓝忘机才刚来两天,并不了解温情的医术如何,对于她“没什么大事,只是太累了”的诊断十分怀疑。

“我说两位少爷,人刚送来二十分钟啊,耐心等一等行不行。”温情翻了一记白眼:“我不管你们当时的什么情况有多凶险,反正人我检查下来是半点没事。”

江澄狐疑:“那怎么还不醒?温医师我跟你说,他说不定撞到头了,当时真的是……”

蓝忘机不想听江澄再啰嗦一遍那让他心惊肉跳的瞬间,默默叹了口气,掀过帘子迈步到病床边坐定,轻轻握住那人的手,一遍一遍摩挲着掌心,心中喃喃:“魏婴,醒醒——”

 

魏无羡望着对面那个装束古雅的白衣人,生着和蓝忘机一样清朗的面容,一幕幕场景像是过电影一般在眼前闪现。

“蓝二哥哥,赏个脸呗,看看我。”

“蓝湛,你教教我,姑苏话怎么骂人呐。”

“蓝湛,你抹额歪了。”

“蓝湛,借你的腿躺躺呗。”

“蓝湛,你亲过人没有?”

“蓝湛,你醉了怎么脸都不红一下。”

“蓝湛,你把绳子牵一牵呗。”

“蓝湛,我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“蓝湛,看我,快看我!”

 

最后一句把魏无羡喊醒了,晕晕乎乎,一睁眼便对上了蓝忘机浅淡的眸子。那双黯淡的眼眸在看到魏无羡转醒的一瞬骤然亮了起来。

 

蓝忘机“唰”的起身,正想喊温情来检查,不料手却被魏无羡紧紧反握住,被迫止住了动作。

二人互相凝视着,谁也没有开口说话。

 

“蓝湛。”

半晌,魏无羡终于打破了沉寂。他的声音还有些虚浮,脸上仍没有多少血色,但牵起的嘴角已是笑容满溢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眼帘低垂,手尚被紧握着,“我在。”

“蓝湛,蓝湛!”魏无羡并不打算松手,却像是要把这几个小时没喊出来的名字一次说尽。

“蓝湛!”

“蓝湛!”

“蓝湛!”

“蓝湛蓝湛蓝湛!……”

 

江澄在外面第一个听到动静,迫不及待地把帘子掀得飞起。冲进内间的脚步在看到二人的瞬间滞了片刻,还是咬咬牙挤到魏无羡跟前,冲他伸出两根手指扬了扬:“看看,这是几?”

魏无羡毫不留情地一把打掉:“江澄,你他妈骂谁呢!”

 

 

(十二)

“哎呀,我真的没什么事了。”魏无羡还坐在病床上,笑得没心没肺:“江澄你一会儿就回工地吧,早点把那两柄剑取出来。”

“魏……魏队长,对不起,阿苑……给……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温宁见魏无羡醒了,稍放下心来,但看到蓝忘机板着的脸还是有点心虚。

“咳,不碍事,你跟江澄一起回去吧,或者带阿苑在镇上玩玩也行。不必跟这儿耗着,我歇会儿没事也走了。”魏无羡摆摆手,“都散了散了,杵在这儿耽误你们情姐姐工作。”

江澄接住蓝忘机扔来的车钥匙,又收获了温情一记白眼,哼哼着走了。温宁带着阿苑后脚也跟了出去。

 

“你真的无事了?”蓝忘机还是有点不放心。

“有事。”魏无羡突然答得严肃。

蓝忘机果然蹙起了眉:“去市医院。”

“等等等等等等——”魏无羡抱住蓝忘机的手臂,讨好道:“蓝二哥哥,我饿了。”

“真的只是饿了?”

“唔……还要二哥哥亲亲才能起来!”

“无聊。”蓝忘机轻声责备了一句,起身出去买吃食了。

 

“真的没有其他什么感觉了是吧?”温情还是过来再检查一遍。

“没有没有,好得很!”魏无羡就差在床上打个滚表示自己已经神清气爽了,“情姐姐的医术犹如华佗在世,哪有不信你的道理!”

“吹吧你就,嘴上抹了蜜了。”温情一把将他摁在床上,“好好休息!虽然现在看不出什么,但是安全起见你还是回去养几天观察观察,万一真的把脑子摔坏了呢?”

“怎可能?看我如此思维敏捷、反应迅速、才高八斗、丰神俊朗!”

“去你的丰神俊朗!”温情在他脑门上弹了一记,“也就刚刚那个蓝忘机忍得了你。”

“啊呀呀要糟,脑子被你打坏啦——”魏无羡抱着头装疯卖傻。

 

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怎么会让羡羡出事呢开玩笑

评论(1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