妗斐栩

废人一个哇

【忘羡】始知相忆深(六)


§ 羡羡被我写娇羞了,越来越ooc我也很绝望


16

回到宾馆,蓝家兄弟一前一后洗完澡出来,三个人一齐坐在床上看电视。

电视里还在重播白天的赛事,魏无羡兴奋的指给他们看。

“哈哈哈你看这个人帽子戴得好奇葩,我在酒店都可以不戴帽子的。”

“哎,这个同学是我们学校的。”

“哇外面看起来好晒,还好我是室内工作。”

“你们知不知道高尔夫球场上没有洗手间哎,那边的志愿者要跑几公里以外才能解决,简直悲剧。”

……

不知不觉又已经将近十点了。魏无羡起身打算回宿舍。

“很晚了,”蓝忘机说,“要不要就在这里待一夜吧。”

虽然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很严格,但也有例外,比如魏无羡。他不跟着学校大部队集体行动,所以只要没有老师特地来检查,是不会有人发现他夜不归宿的。魏无羡今天工作了一天,其实也很累了,反正明天休息,他这么想着,便同意了蓝忘机的提议。

 

魏无羡去卫生间洗澡,没有换洗衣物,洗完便又套上了白天的制服。所幸他驻扎在酒店,冷气一直开着,倒也没出什么汗。

蓝忘机从柜子里抱出一条白色棉被递给他。

“干嘛?这不是有被子?”魏无羡问他。

“你刚刚声音都哑了,是不是白天空调吹多了?”蓝忘机道,“再加一条。我去把空调温度打高一点。”

“没有吧?”魏无羡不承认。

蓝家兄弟开的是个标间,两张单人床。本来他们两个人睡是刚好的。蓝曦臣已经在自己床上躺下去了。

魏无羡坐在蓝忘机床上问他:“我要怎么睡?”

蓝忘机把床边的单人沙发扶正,道:“你睡床,我睡沙发。”说完已经灭了灯,自觉坐在了沙发上,把被子盖得严实。

魏无羡想推辞,但是不知道怎么说,最后还是乖乖躺下了。

 

因为这段时间一直要早起,魏无羡现在已经能自动在五点多的时候醒来。

他悠悠转醒的时候,发现蓝忘机歪在床边的单人沙发上,两只脚虚虚的搭在床沿。这个姿势光看着就觉得难受。

魏无羡坐起身来,推了推蓝忘机的脚,“蓝湛,你来床上睡吧。”

“嗯?”蓝忘机还有些迷糊。

魏无羡卷着被子往床里侧缩了缩,“这床还有位置,你这样睡很难受的,到床上来睡吧。”

蓝忘机迷离的看了他一眼,抱着被子滚到了床上。

时间还早,魏无羡决定再睡一会儿,但其实睡得极浅。

 

不多时,魏无羡听到蓝曦臣起床了,轻手轻脚洗漱一阵便出了门。

但是蓝忘机还躺在身边没有动静,魏无羡也没打算叫醒他。昨晚那样睡了一夜,定是没睡上几个小时。反正起来也无事,魏无羡干脆又闭了眼。

 

 

17

眯了一阵,魏无羡感觉到有一阵气息扑在自己面颊上。是蓝忘机。但是魏无羡没有睁眼。

他现在侧身卧着,蓝忘机定是也侧身面对着自己,一呼一吸都能感觉得到。

魏无羡仍合眸,想动又不敢动。

慢慢的,呼吸交缠间,他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擦过自己的眉睫、鼻尖、脸颊,最后擒住唇瓣,触碰、摩挲。

他紧张起来。

随后,蓝忘机的手探进了衣衫。魏无羡的身体有些僵硬,那只温热的手掌由腰际到肚脐,缓缓上移,抚上心口,绕到背部,然后急转直下,就要往更隐秘处探去。

魏无羡再也不能继续装睡了,他一把捉住那只在身上四处点火的手,睁开眼看着蓝忘机。

“干嘛?”魏无羡只吐出了两个字。

蓝忘机也缓缓睁开眼睛,浅色的瞳眸流转,说不上是清晨的迷蒙,还是染上情意的缱绻。

突然间,他挣开手扶上魏无羡的肩膀,一个翻身骑跨在了上方。

 

只在转瞬。

魏无羡被翻过来仰卧,双手下意识的抵住蓝忘机肩头。

四目相对。

静得能听到心跳声。

魏无羡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慢长的一分钟。

 

蓝忘机收回一条腿,重新安然卧在了身侧。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般。

魏无羡也松了一口气。

只是那只温热的手又伸了过来。

魏无羡觉得有些好笑,他循着触觉探过去,握住了,十指交扣,便谁也不再动了。

 

 

18

魏无羡再醒来的时候,自己的侧脸正贴着蓝忘机的颈窝。手,还紧紧相握着。饥肠辘辘的感觉告诉自己,大概快到中午了。

蓝曦臣已经回来了,魏无羡紧了紧手,蓝忘机便醒了。

“收拾收拾走吧。”蓝曦臣对二人说道。

蓝忘机坐起身,把自己掉在地上的被子捡起来叠好。

魏无羡也穿好衣服,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份牌等志愿者证件。

“你早上干什么去了?”魏无羡随口问。

“我?考试啊。”蓝曦臣答道。

“嗯?蓝湛不是说昨天就考完了吗?”

“他是的。大概因为我报名时间比他迟,所以考试安排比他晚了一天。”蓝曦臣解释道。

“吃午饭么?”蓝忘机岔开话题。

蓝曦臣看了看表,道:“来不及了,去火车站吃吧。”

 

三人上了一辆出租车。

魏无羡向前探身道:“师傅,你随便在哪个地铁站放我下来就好了。”

出租车司机看到他一身志愿者制服,心下了然。

蓝曦臣:“忘机,你不带他跟我们一起去吃个午饭么?”

魏无羡:“不必麻烦了,我还是先回学校。你们赶火车。”

 

魏无羡在站口朝他们挥手道别,直至汇入车流,才转身进了地铁站。

回到学校,魏无羡照常去了一条信息:“安全到宿舍,放心。”

蓝忘机很快回了:“我也上车了。中午吃了什么?”

魏无羡看了一眼食堂菜单,回道:“麻婆豆腐。”

早上被你吃的豆腐,中午要自己补回来。

 

 

19

宿舍里静的出奇,直到天黑,依旧没有其他人回来。

魏无羡躺在床上呆呆看着上铺的床板,终于待不住爬起了身。

方一打开门,室外的热气便袭面而来。云梦的夏天,即使在夜晚,一样炎热难耐。

魏无羡在操场上踱着步。平时这里总有很多夜跑的学生,但在暑假,便大多是附近的居民带自家小孩披着夜幕玩耍,有的学骑车,有的玩滑板。小孩子喜欢叫、喜欢笑,整个操场倒是充斥着不同于寻常时分的热闹。

 

魏无羡尽量放缓步子,以避免出太多汗,手机捏在手上转了几个来回,终于解锁拨了出去。

魏无羡:“江澄,你在家?”

江澄:“嗯,什么事?打本呢,有事快说!”

魏无羡:“你……哎算了,你继续吧,挂了。”

江澄:“哦,拜拜。”

手机那头静下来,魏无羡却静不下心。

想了想,还是拨通了另一个号码。

“阿羡?”亲切的声音传来。

“姐,你在忙吗?”魏无羡问。

“不在啊,看电视呢。听阿澄说你留在学校当志愿者了呀。”江厌离把电视音量调小了些。

“嗯。姐,我,我想跟你说个事。”魏无羡的内心还在做思想斗争。

“什么事?”江厌离的声音让他莫名安心。

“我,姐,蓝忘机回来了。”魏无羡开始在心里措辞。

“哦?你是不是很想跟他一起玩?哎呀可惜你要留校。”江厌离兀自替他遗憾。

“不,蓝忘机来过云梦了,今天刚回去。”

“是特地过去看你的么?”

“不是,他来考雅思,”魏无羡顿了顿,“和他哥。”

“然后呢?”江厌离明显感觉到他还有话说。

“然后我去找他玩的。”魏无羡答道。

“噢,那你都带人家去哪里玩了?”江厌离接话。

“没有,就在他们宾馆里看了会儿电视。”魏无羡像挤牙膏一样一点一点的吐露,“后来太晚了,我就在他们房间睡了一晚。”

“嗯。”江厌离示意他继续。

“我睡的床,蓝忘机睡的沙发。”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“后来到早上的时候,我看他睡得别扭,就让他也睡到床上来了。”

江厌离笑道:“你早该这样的,害人家别扭了一晚上,都没睡好吧。”

魏无羡:“嗯。”

魏无羡听到话筒里传来了打哈欠的声音,忙问道:“姐,你是不是要睡了?”

江厌离:“没关系,你继续说。”

“没事了,姐你早点休息吧,晚安。”魏无羡还是没说出口。

“那好吧,拜拜。”江厌离感觉到他还在犹豫,便也不再追问。

挂了电话,魏无羡觉得心口堵得慌,湿热的风吹在脸上没来由的使人烦躁。他握着手机往回走,屏幕被按得一亮一熄,最终,他编辑了一条短信发了过去。

“后来,他亲了我。”

 

两分钟以后,江厌离拨了回来。

魏无羡:“姐。”

江厌离:“你说蓝忘机吗?”

魏无羡:“是。”

江厌离:“那你呢?”

“我,我不知道,”魏无羡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乱,“我当时还睡着,只是感觉到了。”

“……”江厌离一点点引导他,“那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魏无羡难得觉得自己嘴笨。

“算了,你回去好好睡一觉吧。别胡思乱想了。”江厌离安慰道,想了想,她又道:“其实蓝忘机他……人挺好的。”

“啊?”魏无羡没想到江厌离会说这么一句。

“你难道不觉得么?”江厌离笑道,“我有时候觉得你跟他,比跟阿澄还亲。阿羡,你们认识多少年了,他待你如何,你对他又如何?这你应该比我清楚。”

“蓝湛,他很好,特别好,”魏无羡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对我也好。”

“所以呢?”江厌离循循善诱。

“所以什么?”魏无羡不明白。

“量变促成质变?或者,日久生情?”江厌离把电视都关了,一本正经的开导。

“你是说我还是说他?”魏无羡哭笑不得,“姐,你在撮合我和蓝湛么?”

“哎呀,这都被你发现了!”江厌离假装震惊,复而又认真道:“阿羡,你顺应本心就好。你们俩的事,姐姐不能替你做决定。你也不必想太多,有时候就是水到渠成的事,一切自会明朗。”

“嗯,谢谢姐姐。”魏无羡其实还是有点晕。

“那好,你也早点休息吧。”江厌离适时的止住了话题。

“好,姐姐再见。”

 

挂了电话,江厌离又重新摁开了电视,随意换了几个台,突然转过来跟金子轩说:“我弟弟要弯了。”

金子轩瞪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:“谁?你说江澄?”

“不是。”江厌离走到他身边坐下。

“哦,魏无羡啊,”金子轩把剥好的荔枝推到江厌离面前,“是不是蓝忘机?”

“咦,你怎么知道?”江厌离奇道。

“呵,可能就他自己不知道吧。”金子轩也啖了一颗。

 

 

魏无羡走回宿舍的时候,里面亮着灯,已经有人回来了。他理了理头绪,定定神开了门。

 

一切自会明朗。

魏无羡枕着这句话,安然睡去了。


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是两个比较纯洁(傻)的人

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orz  我还是放一段净化一下刷个页面吧 



评论(5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