妗斐栩

废人一个哇

【忘羡】始知相忆深(五)

14

群里关于聚会的细节基本已经商量好了,考虑到每个人的时间问题,最后大家还是决定,就在17号晚上聚一顿饭,然后愿意的同学一起去KTV唱歌。

 

当天下午,魏无羡本来瘫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看电视。电话响了起来。

魏无羡:“喂?”

蓝忘机:“魏婴,你在家吗?”

魏无羡:“在啊,等晚上吃饭呢。”

蓝忘机:“去不去游泳?”

魏无羡:“好啊。”

蓝忘机:“我去接你。”

挂了电话,魏无羡爬起来找泳裤。好久没去游泳了,魏无羡把泳裤翻出来的时候,发现松紧带已经没有弹性了。他随手扔进了垃圾箱,往口袋里塞了200块钱。

“江澄,你去不去游泳?”

“不去!”江澄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。

魏无羡探进头去看他,江澄正对着镜子一件一件比试衣服。

魏无羡忍不住笑出来:“我的天,江澄你在干嘛?”

“都跟你一样穿个裤衩就去吃饭了么?”江澄翻了他一记白眼。

“是去见同学又不是会情人,这么臭美哈哈哈。”魏无羡把房门带上,“我跟蓝湛去游泳了啊。”

 

魏无羡只带了双拖鞋和毛巾就出门了。

“蓝湛,等会儿我在门口买条泳裤,你等等我。”魏无羡坐在车上大大咧咧的说。

没曾想,蓝忘机从防水包里掏出了一套泳裤和泳帽递给他,“新的,我洗过。”

蓝家新买的衣服都会洗过一次才穿。

魏无羡把衣服捧过来,嘴巴张了张,没说话。

 

“夏天就应该来游泳,”魏无羡泡在水里觉得特别凉快,“比整天待在空调房里不知道舒服多少倍。江澄那个二货让他来还不来。”

魏无羡水性极好,一个猛子扎下去冲出老远,一眨眼的功夫,已经触到对岸,把泳帽摘下来朝蓝忘机挥手。

蓝忘机便也灵活的游到他身边,把他扬起的手拽下来,道:“泳帽带好。”

泳池里沾了水的身体很滑,魏无羡微微一笑,唰的撤下手臂,把泳帽往头上一套,身体向下一沉,哧溜一下又到了对岸。蓝忘机面无表情的摇摇头,也追了上去。

 

就这样折腾了几个来回,两人都有点累了,扒在池岸边休息。

“蓝湛,你知道吗?”魏无羡并不看他,“自从你出国以后,我就再也没来游过泳。”

“真的?”蓝忘机也只是看着前面透明的玻璃墙。

“五年了。”魏无羡感慨。难怪以前的泳裤都不能穿了。

“你记不记得,以前每年夏天我们都来游泳的。”魏无羡手一撑跳坐到池岸上,晃荡着双腿溅出水花。

“你,我,有时候江澄和你哥也来,”魏无羡一脸骄傲,“每次我们比赛,都是我游得最快!”

水花溅了蓝忘机一脸,他在水里按住魏无羡作乱的双腿。

魏无羡俯下身捏了一把蓝忘机的耳朵,笑道:“怎么样,哥哥我水平是不是一点都没退步?身手还是和当年一样快!”言毕,他脚后跟往水池壁上用力一蹬,扑通一声就砸进了水池。蓝忘机下意识的展开双臂抱住他,两人一起沉到了水底。

再冒出水面的时候,魏无羡的手臂环在蓝忘机肩上,蓝忘机则双手扶着他的腰。两个人的距离很近,近到能看清对方眼睫上挂着的细小水珠。

魏无羡就这样笑着看他,他觉得自己好久没有看过蓝忘机了。真的好久了。

蓝忘机稍向后倾缓缓退步,把中间的泳道为旁人空出来,直到背靠触池壁。魏无羡就这么一直挂在他身上,一分力也不出。

 

广播里响起音乐声,该清场了。

魏无羡直接就着池岸翻身一跃上去,弯下腰朝蓝忘机伸出手,“来,我拉你一把。”

蓝忘机抓住魏无羡的手,却猛地一使劲,把人又拽下了水池,溅出好大一波浪花。

魏无羡这次毫无防备,手将蓝忘机的握得很紧。蓝忘机则一手环住魏无羡的腰身,带着他直接潜在水中向上岸阶梯的方向游去。

 

二人冲好澡出来,时间也差不多了。

蓝家的司机等在门口。魏无羡轻车熟路的爬上座位,朝司机大叔问好。

“这车还舒服吧。”司机问他,“我换了车你就没来坐过。”

“舒服舒服,比原来的宽敞好多呢。”魏无羡笑着回答。

以前也常常是这样,蓝家的司机来接他,送他们去游泳,游完再送他们回家。

“直接去饭店吧。”蓝忘机吩咐道。

魏无羡看了一眼表,的确不早了。他打了个电话给江澄,没想到江澄早就自觉的一个人先出发了。

 

到饭店的时候,金光瑶在门口等着大家给来人指路。

“你们两个刚刚去洗澡了?”金光瑶笑着问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魏无羡有点惊讶,看看自己又看看蓝忘机,纠正道,“游泳,游泳而已。”

金光瑶笑而不语。

 

人来的并不多。很多同学都联系不到了,还有一些有事实在来不了。一个包厢里,正正好坐了两大桌人。

菜上齐了。

“哎大家随便吃啊,敞开了吃,”魏无羡第一个端起酒杯冲着同学们喊道,“有什么想要的随时加菜。”

“对对,这是金家的酒店,”江澄接道,“金子轩跟我姐好事将近,这顿饭算他的,你们都别客气。”

金光瑶也站起来微笑着说:“对,我替哥招呼大家,有什么不满意的直接跟我说。”并示意让服务员去门外候着。

 

蓝忘机从家里带了两瓶上好的红酒,一桌一瓶。他知道魏无羡爱喝酒。

“哎怀桑,你尝尝这个烤串,变态辣,超好吃!”魏无羡把菜转到聂怀桑面前。

聂怀桑拿起竹签尝了一口,咂咂嘴道:“还好嘛,没有很辣。”

“哟,可以啊你!”魏无羡朝他挤眉弄眼。

“废话,跟你一起放学走了六年,你每天都要在路边买羊肉串,”江澄吐槽道,“辣椒不要钱,你就拼命倒倒倒倒倒!”

“早都练出来了,”聂怀桑接道,“全班可能就我们三个最能吃辣了。”

“好啊,下次来我家,我给你做顿辣椒宴。”魏无羡道。

“你快饶了我吧!”聂怀桑哀求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饭桌上爆发出一阵哄笑。

 

饭局结束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。同学们分成两拨,一拨继续去唱歌,一拨则先行回家了。

魏无羡自然是去唱歌的。也还是在金家的酒店里。

昏暗的灯光下,有种纸醉金迷的放肆。

魏无羡和江澄他们窝在沙发上打牌,罗青羊和几个女生专注的唱着情歌,还有的人围在茶几边嗑瓜子聊天。

蓝忘机和这个灯红酒绿的房间格格不入,他只是端了一杯水静静的坐在一旁,也不知在看什么。大家都玩在兴头上,早就忘了要蓝忘机唱歌这件事。

 

不知不觉,夜已经有些深了。大家也决定散了,聚会到此为止。

“蓝湛,你护送绵绵她们几个女生回家吧。”魏无羡安排他,“护花使者的光荣任务交给你了。”

“那你呢?”蓝忘机问。

“我和江澄还有聂怀桑再去前面烧烤摊怀个旧,”魏无羡勾住江澄的脖子,后者一脸嫌恶。

“反正你也不喝酒,我们还要再干两杯的。”魏无羡笑得没心没肺,“你送完人就先回家,我们仨到时候一起回去。”

蓝忘机递给他一瓶矿泉水,道:“少喝点。”然后带着女生转身走了。

 

 

魏无羡他们一直疯到将近十二点才回家,倒在床上的时候已经凌晨了。

他掏出手机看了看,群里消息还在闪个不停。

……

“我本来想去校门口的小店再买两包麦丽素怀个旧的,谁知道关门了。”

“废话,几点了还不关门。”

“你看前面第二个,裤子颜色什么情况?”

“你是想说他被镜头吓尿了么?”

“哎呀不要说出来嘛,班规雅正啊!”

“去你的胡说八道!我那是被人浇了一杯水好嘛!!!”

“哎看我们雅正的班长,一眼就看到他了,全班就他不笑。”

“哎呀,班长!今天忘记让他唱歌了 @蓝忘机 ”

“哦对啊,@蓝忘机 ”

“他今天去KTV了么?”

“去了,@蓝忘机 ”

“竟然!@蓝忘机 ”

……

魏无羡把消息往上翻,看到同学发的那张小学毕业照,放大了些,看到蓝忘机身子站的笔直,而自己则像歪靠在他身上一样,站没站相。

他想了想,还是给蓝忘机去了一条短信。

“安全到家,放心。”

没想到蓝忘机马上回拨过来:“你刚到家?”

魏无羡回避道:“洗完澡躺在床上了。你怎么还没睡?都凌晨了。”

蓝忘机:“嗯,要睡了。晚安,你早点睡。”

魏无羡: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15

聚会完了没几天,魏无羡就要回学校了。

适逢暑假,学校为了方便管理,把所有志愿者都集中安排到毕业生空出来的两栋宿舍楼里。

魏无羡很无奈的把铺盖卷从五楼搬到了另一栋楼的六楼。温宁还和自己一个宿舍,另外两个都是大一的。大家培训都在一起,一来二去也就熟悉了,没事的时候常常聚在一起打掼蛋。

到了赛事开始的前几天,大家正式进入工作状态,倒很难碰面了。四个人的工作内容不同,工作时间也不同。

魏无羡因为英语比较好,被安排在一家专门接待外国记者的酒店里当引导。志愿服务分早晚换班,早班从上午8点到下午3点,一大早5点半就要从学校出发;晚班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,回到学校差不多就要11点了。魏无羡因为是单独外派到酒店的,不跟着学校大部队的班车一起前往奥体中心,所以学校就改让他和换班的同学都做一休一,一整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。

这样一来魏无羡倒是觉得比其他同学都轻松,至少不必天天都上岗。一个人在宿舍的时候就跟蓝忘机打打电话,有时候在酒店闲来无事,也会悄悄发短信。魏无羡第一次觉得200条短信的包月服务不够用了。

 

这天下午魏无羡照常坐在酒店大堂,和其他学校派来的志愿者小伙伴闲聊。蓝忘机来了一条短信。

“我现在在云梦。”

魏无羡:“现在?”

蓝忘机:“嗯,考雅思,已经考完了。”

魏无羡:“要我来找你吗?”

蓝忘机:“好。”

接着蓝忘机发来了一个宾馆的地址。

魏无羡本以为蓝忘机还住在元通站附近他叔父家,心想着酒店就在这附近倒也方便。

在酒店用完晚饭,他想了一下,还是决定提前去找蓝忘机。

“今天我先撤了,就剩两个小时了,有事你们帮我顶一下哈。”魏无羡跟小伙伴打招呼。

小伙伴们知道他经常在跟人发短信,都笑得意味深长。

 

魏无羡搜了一下地址,发现地铁就能到,于是轻松跃上。他现在身穿志愿者的制服,还挂着身份牌,全市的公共交通都可以免费搭乘。

魏无羡出了站,又开始在大晚上找不着方向了,只好打电话求助。

魏无羡:“我到附近了,你在哪儿?”

蓝忘机:“我和兄长在外面吃饭,马上吃完了。你在哪儿?”

魏无羡:“我从地铁3号出口出来的。”

蓝忘机:“那你往左一直走,我出来找你。”

电话一直没挂,魏无羡一边走一边给蓝忘机描述身边的画面。

蓝忘机:“停下,你往右边看。”

魏无羡转过头,蓝忘机就站在马路对面。他挂了电话,笑着朝蓝忘机快步走过去,走到一半才发现自己不小心闯了红灯。蓝忘机站在对面不动,神情专注的看着他。待魏无羡到他面前,才张开双臂。魏无羡自然而然的抱住,两个人转身一齐向后面的巷子里走去。

“跑这么快干嘛?没看到红灯么?”蓝忘机小声责备。

“嘿嘿,真没看到,光看到你了。”魏无羡一点都不感到抱歉。

 

蓝曦臣也已经吃完了,坐在位子上等他们。结完账,三个人一齐出了餐馆。

“怎么这次没住在你们叔父家?”魏无羡问道。

“考场就在旁边的学校,就近住方便。”蓝忘机解释。

“啊呀,我房卡好像掉了。”蓝曦臣突然说道。

“是不是掉在餐馆了?”蓝忘机问。

“可能吧,我回去找找,你们两个先回去。”蓝曦臣推了他二人一把,催促道。

“你刚刚掏口袋了没?说不定掉在路上了。”魏无羡已经率先掉头,往地上仔细找起来,“我们帮你看一路,三双眼睛找的快。”

最后还是蓝曦臣自己在地上找到了房卡。



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大助攻失败哈哈哈哈两个二傻子


评论(6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