妗斐栩

废人一个哇

【忘羡】始知相忆深(七)


20

隔天还是要继续去酒店为赛事记者志愿服务。只是今天魏无羡的手机似乎太安静了些,没有短信更没有电话。魏无羡有些闷闷不乐,连带着一同驻扎的小伙伴都觉出了不对劲。

“你今天心情不好吗?”

“什么?没有……”魏无羡心虚的掩饰着。

“真的没有?我看你好像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样子。”

“是不是前天没见到人,还是……?”

“不是。”魏无羡勉强挤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,“我没事。”

 

怎么回事,为什么今天一天都没消息?自从蓝忘机回国以后,魏无羡已经习惯了每天与他电话短信来往不息。手机一遍遍拿起,又一遍遍放下。

 

稀里糊涂回到宿舍在床上躺了一阵,最后确认了一遍,魏无羡赌气一般开启了飞行模式,将手机塞到枕头下开始酝酿睡意。只是一直酝酿到将近零点,最终还是败下阵来。他几乎是不抱期待的摸出手机,心中有些忐忑的解除了飞行模式。

十几条短信跳了出来:

一句是“睡了吗?”,剩下的都是蓝忘机的短信呼。

荧屏的微光映照出少年的笑脸。

 

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回拨,蓝忘机的电话又打了进来,他下意识便接起。

“魏婴?”蓝忘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迟疑。

“怎么啦?这么晚你还没睡?”魏无羡问道。

“嗯。我今天……父亲给我报了驾校,一直在练车,晚上听会议。你今天还好吗?”蓝忘机认真的解释着。

“我?很好啊。除了某人大半夜还给打电话吵我睡觉,”魏无羡有心逗他,“今天没有旁人耽误我,还认识了好几个外国记者小姐姐。”

蓝忘机有些失落:“对不起……你们,聊得很高兴么?”

“当然啦!”魏无羡还在不知死活的继续,“她们觉得我英语说得特别棒,还给我留了电话说采访结束了以后要请我吃饭呢!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那头陷入了沉默,只隐约能听见不太平稳的呼吸声。

魏无羡突然感觉到玩笑有些开过头了,忙道:“蓝湛?蓝忘机?你还在吗?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哎呀蓝湛,我开玩笑的,你,你别生气啊,你没生气吧?”魏无羡语无伦次的问道。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的声音有些沙哑,“我没生气。”

“志愿者和赛事人员私下是不能有来往的,”魏无羡忙不迭的解释,“我刚刚胡说八道的,真的!”他简直想要发誓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魏无羡舒了一口气,“谁让你一整天都没理我,”他小声埋怨着,接着又转了话题:“你在学车?要不要哥哥我教教你呀?我可是去年就拿到驾照了哎。”

蓝忘机仿佛能看到魏无羡嘴角挂着笑的样子,但还是淡淡的回绝:“不必。”

“我就知道,”魏无羡一点也不恼,“等你学好了,接我出门送我回家的光荣任务就交给你啦!”

“嗯。”只一字,郑重如承诺。

 

挂了电话,魏无羡心情大好,摸进浴室决定洗个澡再舒舒服服的睡觉。

桌上电话又响了起来。

“魏无羡,你电话!”蓝景仪趴在床上冲浴室大喊,“响了好几声了,你快点!”

“我马上就好,”魏无羡边穿衣服边回道,“你先帮我接一下吧!”

蓝景仪跳下床,看也没看便接了起来。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低沉的嗓音从听筒内传来。

蓝景仪愣了一秒,道:“您好,魏无羡在洗澡,他马上就出来了,您稍等一下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魏无羡匆匆忙忙从浴室出来,毛巾还搭在肩上,头发湿漉漉的滴着水。

魏无羡:“喂?”

蓝忘机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:“咦?还有什么事?”

蓝忘机:“晚安。刚刚忘了跟你说。”

魏无羡一下就乐了,嘴上不饶人起来:“蓝二哥哥,你这样把我养刁了,以后没你跟我道晚安就睡不着怎么办呐?”

“那便天天跟你说。”蓝忘机觉得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难解决。

“别别别,”魏无羡忙道,“我心疼话费,心疼。”

“无妨,”蓝忘机的声音格外温柔,“把头发擦擦干,快睡吧,都凌晨了。”

“是是是,我明天休息的。你才是早点睡吧,扛到这么晚就为了跟我说句晚安,本少爷都快感动的以身相许了。”魏无羡越说越夸张。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有些无奈的制止他,“快睡。”

“嗯嗯,晚安。”

 

挂了电话,魏无羡两手飞快的用毛巾擦着头发。蓝景仪在床上来回翻了两个身,一跃坐起来,把魏无羡吓了一跳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“你,刚刚那个……”蓝景仪有些不确定。

“刚刚?我男朋友。”魏无羡丝毫没有藏着掖着的意思。

“……”蓝景仪感觉被噎了一下,“我不是问这个。刚刚那个,是不是蓝忘机?”

这次轮到魏无羡噎住了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哦,真的是他!”蓝景仪有点兴奋,“那是我表哥!魏无羡你完了哈哈哈哈哈。”

魏无羡还有点没反应过来,“什么我就完了?”

“我明天就给他打电话,现在太晚了。”蓝景仪一脸正直,“我表哥虽然常年在国外留学,但是作为他坚实的后盾,看管内人的光荣任务,我这个小弟义不容辞。”

“什么内人?”魏无羡觉得他比自己还能胡说八道。

“你自己说的啊。”蓝景仪不依不饶,“从现在起,你少给我在外面招惹妹子啊。”蓝景仪俨然一副长辈管教不良少年的样子,完全忘了自己才是大一的小学弟。

魏无羡顿时感到有点头大,不明白为什么蓝忘机那么闷的一个人,怎么会有这么活泼的表弟。

 

 

21

青运会结束的时候已经快8月底了。很多同学觉得回家麻烦就直接留在学校等开学。但是魏无羡还有想见的人。志愿服务结束当天他便买了车票回家。距离开学已经只剩几天时间了。

 

魏无羡答应了蓝忘机陪他去上海重新办理签证。上海的地铁线路繁多且拥挤,而且车厢空间比较小,两个人贴在一起站着,总觉得要顶到头。

签证中心业务繁忙,需要的材料也多,魏无羡一直跟在蓝忘机身边,陪他排队,替他看包,为他跑腿复印资料,一句抱怨都没有。

正事忙完以后,两人在附近的商场吃完饭随意逛了逛,便早早前往火车站。进站的时候还是烈焰如火,一出地铁站才发现,外面已不知何时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。站口有几个精明的大妈在兜售雨伞,被大雨杀得措手不及的行人纷纷认命抢购。蓝忘机刚想上前便被魏无羡拉住了。

“别,我有。”魏无羡从书包里掏出一把遮阳伞,“今天背的江澄的包,这家伙平时可臭美了,这把伞现在倒是派上了用场。”

魏无羡边说边撑开,发现伞有些小,无奈的朝蓝忘机笑笑。蓝忘机便近身揽住他的腰,两人相拥着躲在伞下,冲进了暴雨中。

雨下得太大,饶是地铁口和火车站这几十米的距离,还是把人淋得有些狼狈。买好车票,两人互相擦拭着打湿的裤管,所幸夏天车站里开着空调,干得也快。蓝忘机在书店里买了份报纸,魏无羡拉着他停在一个卖彩票的小摊面前。

“给我来两张。”魏无羡掏出二十块钱给小贩,朝蓝忘机眨眼道:“刮刮乐,你试试吗?”

小贩很识相的给了他俩一人一张。魏无羡一边动作一边笑道:“我经常玩的,看看自己运气好不好。就算什么也没中,也算是为福利事业做贡献啦,不亏。哎,我中了!”

“嗯,我的也有。”蓝忘机把自己的票面亮给他看。

魏无羡一把抽过,把自己的也放在一起看了看,两人都中的十元现金,于是道:“老板老板,再来两张!”

老板先前的票面还排在桌上没收,似乎料到这对客人还会再抽。

“二十二十!”魏无羡兴奋的扬扬手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两人又抽了四张。这回魏无羡手上两张都没中,他凑过去看蓝忘机的。蓝忘机也只摸中了一张十元。

“老板再来一张!”魏无羡把票递过去道:“蓝湛,你快摸。”

蓝忘机摇了摇头道:“老板,要两张五块的。”

魏无羡笑嘻嘻的在他脸颊亲了一口。这回两人都没中。

而火车站里的广播也响起来,到他们的车次了。

 

从车站出来时天已经擦黑,蓝忘机的父亲亲自开着车来等在外面。

魏无羡被蓝忘机牵着手,看到他的时候有些吃惊。虽然坐蓝家的车早就是家常便饭,但是蓝忘机的父亲来接倒是头一次。

魏无羡也不扭捏,绽开笑容礼貌地打招呼:“叔叔好!”

蓝爸爸和蔼的点点头,为他们拉开后座的车门。车开得非常平稳,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。车在魏无羡家小区附近的茶餐厅门口停了下来,魏无羡跳下车,蓝忘机也跟着下了车。

“嗯?”魏无羡不解。

蓝爸爸摇下车窗,微笑着说:“已经这个点了,你家大概也没给你留饭。反正忘机也没吃,让他带你在这里吃过饭再回家吧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说完朝两人挥了挥手。

在茶餐厅点了两份简餐,蓝忘机自觉的把碗里的肉都夹给魏无羡,魏无羡来者不拒。

“你今天怎么跟你家里人说的?”蓝忘机问他。

“我说跟你出来玩了啊。”魏无羡咽下最后一口饭,抬头看他。

蓝忘机离开座位倾身为他抹下嘴角的米粒,淡淡道:“哪里是玩,分明是出来遭罪了。”

魏无羡捉住嘴边还未来得及收回的手轻啄一口,眼看着蓝忘机慢慢红了耳尖。


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剩一丢丢尾巴,下节over

我还是再加个tag刷下页面吧……

最近好像有点乱,一开主页吓了一跳orz  我喜欢的太太们补药再生气啦/(ㄒoㄒ)/~~

最后,忘羡大法好O(∩_∩)O哈哈哈~

评论(1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