妗斐栩

废人一个哇

【忘羡】始知相忆深(二)

§ 私设ooc都有

§ 现代校园

§ 生日是我胡说的别信



04

吃完饭出来,天已经黑尽了。

魏无羡一脸餍足,问道:“接下来去哪儿?”

蓝忘机:“你带我出来的,不该问你么?”

魏无羡被噎了一下。其实他也不知道该去哪里玩。他平时根本也不怎么出门,基本都是跟温宁他们宅在宿舍打游戏。歪着头想了想,突然记起来地铁车厢里贴的广告。

“我们去游乐场吧,好像是这个月才新开的夜场,以前都没有的呢。”言毕未及对方发表意见,便径自拉着人又跳上了地铁。

 

出了站,魏无羡有点懵。他不是没来过这里,游乐场离地铁站很近,走过去也不要十分钟。但是晚上方向感不太好,摸索了半天感觉简直要迷路了,他干脆直接拦了辆出租车。

果然,屁股还没坐热,游乐场已经到了。

“游乐园里面的宾馆很贵的,出来右拐大概两百米还有宾馆的,比里面的便宜很多。”出租车司机好心提醒,大概是把他俩当成外地游客了。也难怪,本地人哪有从地铁站打车过去的。

魏无羡尴尬地笑笑,催促蓝忘机快下车。

 

进了游乐场,魏无羡再次傻眼。人多的哪哪儿都要排队。他无奈地看了蓝忘机一眼,抱歉道:“我没想到这么多夜猫子,看来今天玩不到几个项目了。”

“无妨。”蓝忘机重新牵起魏无羡的手,“别走散了。”他原也对这些不感兴趣。

魏无羡虽然很想玩,但他懒得排队。傻等大半个小时,上天“呼啦啦”三五分钟就下来了,怎么想都觉得不值。

好在游乐场的夜景也不错,初夏的夜晚在小河边观景散步,倒也是乐事一桩。何况还有美人作陪。魏无羡觉得自己两百块的门票也没白扔。

二人就这么一直沿着河畔缓缓踱着,晚风挟着丝丝凉意拂在脸颊上,很舒服,夹着草木的清新,还有蓝忘机身上的清浅檀香。魏无羡突然很希望这条小河没有尽头,就让他们这样一直走下去才好。

 

拱桥横跨过河面,对岸的柳枝飘扬,在河灯的映衬下漏出点点星光。

二人伏在桥沿上,望着稍远处过山车在上下翻滚,飘忽的尖叫声听不太清。

“你这次回国能待多久?”魏无羡问道。

“到年前,圣诞前。”

“那很久啊。”魏无羡侧过身来看着他。

“很久吗?”蓝忘机也转过身来面对着。

“有小半年呐。”魏无羡絮絮叨叨仿佛已经开始筹划暑假的安排了,“等到月底我就放暑假了,你来我家,或者我去找你玩也行,你还可以在家过个生日……”“过生日?”蓝忘机打断他。

“对啊,不就是初六?我还记得以前在你家吃的蛋糕特别好吃,我把奶油糊了你一脸哎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脱口而出,说完他才发现不对。

“哎呀对不起对不起。你看我真的一直记着的,但我没意识到就是今天。”魏无羡摸摸鼻子,“我也没给你准备礼物,也没请你吃蛋糕寿面。早知道今天应该请你下面馆的。”魏无羡有点后悔。

“不碍的。”蓝忘机转过身重新看向河面,“中午兄长和叔父已经安排吃过了。”

“那不一样!”魏无羡抢声道。

“哪里不一样?”蓝忘机转头看他。

魏无羡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刚刚只是下意识喊了出来。

见他半天没声,蓝忘机淡淡道,“我今天很高兴。”

魏无羡俯下身看河面上蓝忘机的倒影,他的眼睛像坠落水中的天星一样明亮。

 

 

05

“当——当——”

报时的钟声在夜空中回响。魏无羡看了一眼表,十点整。

“我该回学校了。”魏无羡道。

“很晚了。”蓝忘机看着他。

“是啊,所以要快点,我宿舍有门禁。”魏无羡转身往回走。

蓝忘机拉住他,抿了抿嘴,道:“很远,要不要就在宾馆歇一夜,明早再走。”

蓝忘机说的没错,这里无论是离魏无羡的学校还是蓝忘机的叔父家,都很远。

魏无羡也很想就近待一晚,但是他怕宿管查房。夜不归宿是要被学院通报处分的,临近期末了,他不想惹事。

“可是我没带身份证。”魏无羡解释。

“那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昏黄的夜灯下,魏无羡没能看到蓝忘机的眼眸黯淡了几分。

 

十点多钟,车厢里人已经不多了。

“你不必送我的,我自己回去就好了。你跟我根本就是反方向,等会儿又要再坐回去,多麻烦。”魏无羡道。

“太晚了,不安全。”蓝忘机道。

“我又不是女生,有什么不安全的。”魏无羡心里好笑。

车厢轻轻摇晃着,魏无羡觉得有点困,抬头看了一眼线路图,还有十几站,头一歪靠着蓝忘机的肩膀浅浅睡去。

 

也不知过了多久,魏无羡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喊他。

“到了。”蓝忘机轻轻摇醒他。

他睁开眼看了下表,十一点十分了。

下了车,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跟着他一起出了站。

“你出来干嘛?我都到了,你直接坐反方向的车回去啊。”魏无羡问他。

“还没到学校。”蓝忘机坚持。

魏无羡一边往学校赶一边劝,“你快回去,要错过末班车的。”

蓝忘机快步跟在身边:“我看过了,十一点半。”

魏无羡哭笑不得:“过了前面那个红绿灯我就快到了,你在那里回头,不然真的会赶不上的。”

蓝忘机果然在那里停下了,魏无羡笑着朝他挥挥手:“上了地铁给我发个消息!”

 

 

魏无羡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,好在今天好像因为学校里有十佳歌手大赛,宿舍特地延迟了锁门时间。

魏无羡回到宿舍里,三个舍友已经齐刷刷上了床,但都还没睡,床帘里透出昏黄的光。

“阿姨没来查房吧?”魏无羡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们还当你今晚不回来了。”

“书包挂在你椅子上了。”

魏无羡飞速地洗了个澡窝上床,十分钟前蓝忘机已经发来了消息。

蓝忘机:“坐上地铁了。”

魏无羡看着手机,把蓝忘机的号码点击了保存。

魏无羡:“很好,我也已经钻被窝了。”

蓝忘机:“晚安。”

魏无羡:“我等你到家再睡,反正明天没课。”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用短信又聊了将近一个小时。

 

 

06

魏无羡还是想给蓝忘机补个生日礼物。

“你今天有空吗?”

“有。”不消半分钟,蓝忘机就回了。

魏无羡直接拨了回去:“我去找你,有东西给你。”

蓝忘机:“我过来吧。”

魏无羡:“别,你太远了,还是我去吧,我有市民卡,省的你老要买票。”

蓝忘机:“没关系,我刚好要来看同学。”

魏无羡:“哦。那下午两点,我去地铁站接你,三号出口,别走错了。”

蓝忘机:“好。”

 

 

中午稍稍眯了会儿,魏无羡就提着一个手袋出门了。

宋岚都懒得问他干什么去。晓星尘还是那句“晚上早点回来。”

魏无羡在出口向里张望,蓝忘机准时出现。他迫不及待地扑上去,献宝一般把手袋往人怀里一塞。蓝忘机接过了,但并不打开。

“你都不好奇是什么吗?”魏无羡有些泄气。

“坐下再看。”蓝忘机任由魏无羡贴在自己身上。

 

“要喝酸奶吗?”路过鲜奶吧,魏无羡问完也不待回答,直接就把人拐了进去。

“两杯原味酸奶。”蓝忘机自觉地掏出钱包。

“一杯原味一杯芦荟。”魏无羡纠正道。

蓝忘机喜欢原味的,但是魏无羡喜欢各种花式饮料。

两人捧着冰凉的纸杯坐了下来,赶路的暑意渐渐消散。

“现在可以看了。”魏无羡把手袋推到桌子中间。

蓝忘机拆开袋子,露出一个暗红色绒布的长方形扁盒。用力启开,里面静卧着一支深蓝色的钢笔,漆身光亮,笔帽上还嵌着一颗小小的晶莹。

 

现在大多数人都习惯用签字笔或圆珠笔,蓝忘机和魏无羡是少有的异类。蓝忘机从小学开始就一直用钢笔,字迹端正,风骨铮铮,每本作业都像是一篇书法作品,不用看名字就知道是他的。而魏无羡则喜欢用自动铅笔,不为别的,只是因为涂改方便。除非正式考试或某些必要情况下,其他时候他全都用铅笔,所以也不用看名字就知道是他。小学毕业的时候,蓝忘机送了他一支深蓝色的自动铅笔,质量很好,他一直用到了现在。

 

“喜欢吗?”魏无羡一脸期待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扒开笔帽,金黄色的笔尖在手心划过,有些痒痒的。

“喂,你嗯一下就完啦?”魏无羡表示不满,“这可是我想了小半宿才想到的。碰巧我们学校里有个修钢笔的老先生,我今天上午求了他好久才寻得的这支,他说这笔好写得很呐。”

“喜欢。”蓝忘机把钢笔小心收好。

“唉,算啦算啦,”魏无羡支着脑袋看他,“我就知道你也说不出别的话。”

 


 

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考完试回家前多码几个字,回家大概就浪里个浪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