妗斐栩

废人一个哇

【忘羡】始知相忆深(一)

§ 现代校园,ooc

§ 不要纠结城市距离问题


01

蓝忘机回国了。

这个消息是魏无羡从群里知道的。他还要组织一次小学同学聚会。

 

魏无羡正在云梦读大二,马上六月了,月底考完试便是暑假。

也不知是谁临时组了一个群,江澄把魏无羡拉了进去。群里人并不全,魏无羡记得当初他们一个班浩浩荡荡有六十几个人。

“大家都相互召唤一下!”

“对,一个找一个,总能找齐的!”

“难得班长组织一次聚会,能来的都来啊!”

……

群里一下子变得很热闹。

魏无羡也很久没见这群儿时玩伴了,对这场聚会期待得很,简直快要无心复习迎考了。

而且是蓝忘机组织的聚会。魏无羡记得他以前从不参加这种聚会活动,就连全校春游都是带着一本书,自己找个安静的角落默默地看。如今竟也会领头组织聚会了。魏无羡想到这里,心中期待更增几分。

这学期如果挂科了,都是蓝湛的错。魏无羡心道。

 

群里的消息还在“滴滴滴”响个不停,突然一条私信发了过来。

“你在学校?”是蓝忘机。

魏无羡:“对啊,苦逼地复习。”

蓝忘机:“我过几天会去云梦。”

魏无羡:“嗯?你来云梦干嘛?”

蓝忘机:“看同学。”

魏无羡:“哦。”心中有一丝失落。

云梦是个有名的文化中心城市,很多名牌大学坐落于此,蓝忘机有同学在这里上大学不奇怪。

“我还以为你是来看我的。”魏无羡打出一行字,又一格一格删掉了。

 

 

02

魏无羡一个瞌睡头撞在课桌上,发出“砰”的一声闷响。索性教室比较大,他又坐在后排,讲台上教授讲得抑扬顿挫,并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。

“怎么还没讲完?”魏无羡摸摸额头。

“你才睡了半个小时。”温宁坐在旁边递给他一块士力架,“提个神?”

“打起精神听讲座?我才不要。”但魏无羡还是接过来撕开了包装袋往嘴里塞,“你的辣条呢?那个更加醒脑。”

“辣条味道太冲,你一开整个教室都能闻到。”温宁瘪着嘴把巧克力含化。

 

魏无羡掏出手机,看见一条短信。

蓝忘机:“在上课吗?”

魏无羡顿时清醒了,感觉这比巧克力更加提神。

魏无羡:“在听讲座。学校强行安排每学期要听至少三场,无聊死了。”

蓝忘机:“认真听。”

魏无羡:“好吧都听你的。”

魏无羡不自觉地直了直身子。温宁感觉到边上忽然一暗,撇过头看了他一眼。

魏无羡真的破天荒认真听了几十分钟,还做了两页笔记。

 

手机屏幕又闪了一下。

蓝忘机:“我在云梦,等你下课过去找你。”

这下魏无羡彻底坐不住了。

魏无羡:“你怎么来?”

蓝忘机:“坐地铁。”

魏无羡:“那你上车了告诉我一声,我去地铁站等你。”

把手机收进口袋,魏无羡拍拍温宁的肩膀,“我先闪了,书包你帮我带回宿舍,谢啦。”说完便猫着腰偷偷从后门溜了出来。

嚯,蓝湛要来看我啦。魏无羡看了看天,心里高兴,觉得晚霞灿烂得很,但是比不上他脸上的笑。

 

他风尘仆仆冲回宿舍,门关的一声响,把屋里两个人吓了一跳。

晓星尘从床帘里探出头来问道:“讲座这么快就完了?”

“还用问么肯定是溜回来的。”宋岚在桌前看书,头都不抬。

“我同学要来看我,好多年没见他了。”魏无羡一边翻着衣柜,想找件像样点的衣服出来。

晓星尘看着他觉得有点好笑,“以前也没见你哪个同学来找你激动成这个样子。”

“不一样,这是我小学同学,十几年的好朋友啊,我最……”魏无羡突然噎住了。最好的朋友么?感觉不太像。

宋岚在一旁毫不客气的吐槽:“你别翻了,翻来翻去也就那几件,都差不多。你这哪像去见同学,简直像要去见情人。”

魏无羡有些懊恼地坐在床沿上,都怪自己平时太不注重形象了,关键时刻都翻不出一件正经衣裳。

晓星尘爬下床来,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:“别纠结了,要不你去冲个澡吧。”

魏无羡听话地进了卫生间,完事照了照镜子。

“没错,哥哥我天生长得帅,倒追我的妹子排到校门口,穿什么都好。”魏无羡随意套了一件休闲衫,指指两位舍友,“你们两个就不能出去活动一下么?就知道宅在宿舍!”

“我们又没人来看。”宋岚上下打量了魏无羡一眼。

“帅帅帅。”晓星尘推了推魏无羡,提醒他:“晚上早点回来啊,11点阿姨要锁门的。”

“知道啦。”魏无羡晃了晃钥匙,闪身出了门。

 

 

03

“叮——”

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。

蓝忘机:“我上地铁了。”

魏无羡:“我也出发了。”

大学城在城东,说白了就是郊区,地铁站距离校门口还有二十分钟的路程,而从宿舍到校门口少说也要走十分钟。想到这里,魏无羡不禁加快了脚步。

 

魏无羡匆匆赶到的时候,蓝忘机还没到。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,也就是说蓝忘机已经坐了半个小时的地铁。他究竟从多远的地方来的?魏无羡不禁有些奇怪。

“我已经进站了,你到了直接下车就好,别出站。”魏无羡去了一条短信,坐在椅子上等着。

地铁站有好几个出口,他一方面怕蓝忘机走错,一方面也想着大学城里没什么好玩的,干脆直接带蓝忘机去市里转转。

大概又过了十几分钟,蓝忘机回道:“我下车了。”

魏无羡站起来,一个一个车门看过去。突然手机一震,他接起来。

蓝忘机:“你站着别动,我看见你了。”

魏无羡终于也看见来人了。蓝忘机穿着一件浅色的衬衫,领子扣得规矩,一头短发干净清爽,手机贴在脸侧,加上个子很高,在嘈杂的人群中分外显眼。

魏无羡按掉了电话随手塞进兜里,站着不动,只笑着看蓝忘机稳步朝他走过来。

“扣得这么严实,你不热么?”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的领口,对上他淡色的眼瞳,看见里面笑得放肆的自己。

“还好。”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拂下魏无羡的手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市里吃好的,哥哥我请客。”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转身去对面的站台等地铁。

 

“你从哪一站上的车?”魏无羡仰头看了看地铁路线图。

“元通。”蓝忘机答。

“啊?”魏无羡一下愣住了。从元通站到大学城,近乎一首一末,蓝忘机几乎坐完了整条2号线。

“我叔父的房子在那里,我这些天住他家。”蓝忘机补充道。

“哦。”魏无羡不再多说。

地铁的车灯越来越近,魏无羡拉住蓝忘机的手,道:“你跟紧我,车上人多,别挤散了。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反握住,跟着他上了车。

 

周五的傍晚,往市里方向去的地铁比往常还要挤。魏无羡看蓝忘机在车厢里被挤得左摇右晃,对他这样一个不喜与旁人接触的人来说,简直受罪。他想了想,拽着蓝忘机艰难地挪了挪步子,将他带到前后车厢相连的接口,让他背靠着车厢壁,自己则面对着他两手撑住,生生空出了一个狭小的空间,心想着大概这样能让他好受些。

两个人好不容易在市中心下了车,车厢里其他人也下了大半。

 

魏无羡扇着领子大口喘气,偏过头看了一眼蓝忘机,衬衫还是一丝不苟的扣到最上一颗,不禁好笑道:“你真的不热么?”

蓝忘机挣开魏无羡的手,从口袋里掏出纸巾递给他:“擦汗。”

“说吧想吃什么?牛排?披萨?烧烤?日料?要不吃米饭吧,你在国外待了那么多年,是不是好久没尝过米了?”魏无羡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云梦好吃的几家中式餐馆。

“我都可以。”顿了顿,蓝忘机补充道:“不要寿司。我和兄长想吃米饭,但房东太太只会做寿司,我们都快吃吐了。”

魏无羡“噗嗤”笑出了声,在蓝忘机脸上飞速的捏了一把,道:“可怜了我的蓝二公子,走,哥哥带你吃湘菜去。”

蓝忘机的眉毛抽了抽,没说话。

 


 

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抑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,于是又开坑了OTZ

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