妗斐栩

废人一个哇

【忘羡】始知相忆深(八)



22

江澄这两天都在收拾行李准备开学,魏无羡没什么好整理的。

晚上魏无羡在浴室洗澡,隔着磨砂玻璃看到梳妆台上自己的手机亮了一下。他关了水凑上前一看,是蓝忘机。

“在家吗?能不能下来陪我?”

蓝忘机就在楼下?魏无羡心里念着,迅速的冲了一把套上衣服,一边下楼一边回拨。

“蓝湛?你在哪?”

“你家小区门口。”

魏无羡听着蓝忘机的声音有些奇怪,不自觉加快了脚步。看到幽暗灯光下的修长人影时,他几乎是扑上去的。

“你喝酒了?”魏无羡靠在他胸前吸吸鼻子,抬起头问道。

“嗯,家里生意上的应酬,推不掉。”蓝忘机不由分说的捧起魏无羡的脸,把额头和他的贴在一起,“有点头疼。”

呼吸交揉间空气慢慢变得炽热。蓝忘机半眯着眼,柔软的唇轻轻擦过鼻尖,栖在魏无羡同样柔软的唇上。魏无羡闭上眼睛微微仰头,感觉到腰间的手臂渐渐收紧,便也主动攀上蓝忘机的肩膀。舌尖像是在齿门轻扣了几下,牙关张开一条缝,紧接着便是唇舌交缠、涎水交融。蓝忘机的嘴里还残留着淡淡的红酒香,借着津液渡到魏无羡口中,尝得竟叫人有些迷醉。

两人皆沉浸在彼此的予求之中,近乎窒息才稍稍分开。额头仍相抵着,感觉到额间传来的温度,魏无羡调整了一下呼吸,柔声道:“二哥哥,别站在风口了,头会疼的。”

蓝忘机又在额间轻点一下,搂着魏无羡走向马路对面的茶餐厅。

魏无羡点了一壶清茶,为蓝忘机斟上一杯,稳稳送到他嘴边喂他喝下,想着为他醒醒酒。茶壶很小装不了多少水,魏无羡给自己也斟了一杯,茶水便见底了。

“服务员,添水。”蓝忘机靠在魏无羡肩上,声音不高不矮的唤着。

“怎么还没人来?”像是耍起了小孩子脾气,蓝忘机颇为不满的抱怨:“这里的服务人员真没礼貌。”说着就要起身。

“哎,别别,”魏无羡按下他,将人轻轻靠放在沙发后座上,“我去,你别动。”

魏无羡无奈的笑笑,去吧台提来热水壶,为桌上的茶壶添水。清冽的茶香伴着升腾的雾气飘来,他压了压抽盖,将茶叶与水更好的混合,又斟下一杯,轻抿一口觉得不烫,递给了蓝忘机。

蓝忘机接过茶盏却不喝,而是放在桌子上,一把拉过魏无羡。魏无羡毫无防备的跌坐在他身侧。

“怎么不喝了?”蓝忘机搂得有些紧,魏无羡动弹不得,只好看着面前尚在袅袅生雾的茶盏。

蓝忘机一言不发,手却从衣衫底下探进了腰间,在平坦的腹部流连片刻,径直向下滑去。魏无羡吃惊的漏出一声低吟,却也不敢再有动作。

“我的。”蓝忘机低沉的嗓音从耳畔传来:“只有我能。别人都不许。”

“是是是,都是你的。”魏无羡按捺住剧烈的心跳,尽量平复气息回应道。

毕竟顾忌到还在公共场所,两人都没有过火。魏无羡软软枕在蓝忘机肩头,手还被紧握着。

“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?”魏无羡的眼神有些失焦。

“班上有那么多人喜欢你。”蓝忘机紧了紧手,“我以为你不会喜欢我。”

“傻哥哥。”魏无羡轻嗤,将另一只手也覆上。

 

23

终于还是到了要开学的日子。

“你送我去吗?”魏无羡站在自助购票机前问。蓝忘机伸手在触屏前自觉将乘车人数选择为二。机器吐出两张车票,魏无羡将它们一起塞进蓝忘机的裤子口袋里,“你替我收好,明天开车来接我。”末了还轻轻拍了拍他的侧胯。

 

次日,蓝忘机提早了半个小时来接人。魏无羡没什么行李,只一个书包轻轻松松伏在背上。

他跳上副驾座,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面上闪过一丝不悦。

“怎么了?”魏无羡偏头问他。

蓝忘机侧身替他系好安全带,回手时抚过领口微露的凹陷锁骨,顺带将最上的两粒纽扣替他扣上。

魏无羡笑着理了理领子,讨好道:“好好好,不给别人看。”

 

高铁到云梦很快,魏无羡带着蓝忘机买回程票。蓝忘机却把目的地选作了上海。

“你不回家?”魏无羡问他。

“嗯,父亲要我去一趟。”蓝忘机平静的取了票。

魏无羡看了看表,已经不早了。“那你还送我来,傻呀你!”他觉得又好气又好笑,却也只好认命的拉着蓝忘机去打车。

回到学校,魏无羡把书包往宿舍一扔便要送人走。

“你说说,为什么呀,”魏无羡牵着蓝忘机边走边发牢骚,“你把我从火车站送到学校,我再把你送回到火车站,像不像两个傻子?”魏无羡这么说着,自己也忍不住笑了,抬手捏捏蓝忘机的耳朵,“打车不要钱么?蓝二哥哥好阔气哦。”

说话间魏无羡的步伐突然顿了一下,拽着蓝忘机改走了一旁的小道。

“刚刚前面两个女生是我们班的,不能给她们看到你,”魏无羡脚下步子不减,只是挽着蓝忘机的胳膊又紧了些,“你这么好看,她们一定会犯花痴。”

 

 

开学以后,魏无羡忙着课业,蓝忘机也在自家的公司学习。两人虽然不能时时黏在一起,但也不忘每夜互道晚安。

 

天气转凉渐入深秋,蓝忘机的假期也接近尾声。魏无羡挑了个周末回姑苏,没有回家而是径直敲响了蓝忘机的家门。

蓝忘机穿着家居服,柔软的布料衬着冷峻的脸庞,却在看到魏无羡灿笑的刹那,化似秋云般柔和。

蓝忘机笑了。

魏无羡灵活的闪进门一头扎进蓝忘机的怀抱,两人热切的吻在一起,跌跌撞撞间倾倒在温暖的床榻上。

下颌低着怀中人的柔顺发顶,蓝忘机感到餍足无比,他突然萌生了一个可怕的念想,他好想把这个人藏起来,永远系在身边。

 

次日清晨,魏无羡在温暖的怀抱中悠悠转醒,迷蒙的眼睛刚睁开一条缝,便对上了一双浅淡瞳眸。他扬起嘴角在蓝忘机下巴上亲了一口,调笑道:“早啊蓝湛,看了我多久了?”

蓝忘机视线不移,只是追着方才的柔软吻了下去。

 

用过早餐,两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却也没人真的在看。

“你是不是过几天就走了?”魏无羡心不在焉的换台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波澜。

二人俱是沉默,只有电视剧里主人公言辞激烈的对话。

 

“你不必来送我了。”

“我不会去送你了。”

二人又同时出声。

“我不想看着你走。”魏无羡往蓝忘机的怀中缩了缩。

“等我回来。”蓝忘机拧着眉,将魏无羡放倒枕在自己腿上,俯下身亲了亲眼睫。

魏无羡眨眨眼睛,伸手勾住脖子,将他的眉头抚平。

“你等了我这么多年,这次换我等你,很公平。”



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个番外在之前寒假的时候就发完啦

感谢大家看这么无聊又傻白甜的故事,么么哒
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8)